阿雀不是猫

蛇雀,也可以叫我阿雀,一个合格的鸽子写刀选手
屁股,拉黑,懂?

关于你的城市怎么搞你(13)

【人耳无法听到的鲸鸣传入亚瑟·库瑞的耳中, 勉强唤醒了他的神智。


    他晃了晃因为宿醉昏昏沉沉的脑袋,挣扎着坐起身,抓了抓乱得仿佛海藻的头发,声音含含糊糊:“到波士顿了吗……”


    座头鲸没有回答他, 只是温柔地张开嘴,让海水倒灌进来。


    轰鸣中,亚瑟站起身, 张开双臂, 坦然拥抱汹涌而来的海潮, 海水冲刷着他肌肉分明的身躯,他纵身一跃,如同鱼类般冲入海水中。


    居住在冰岛附近的渔民间流传着海王的传说,七海之子时常乘着浪潮而来, 有时为渔民带来猎物, 有时是将失事的船只拖回海岸, 人们敬畏爱戴这位海王,甚至会对外隐瞒他的存在, 不过亚瑟从不担心自己会被发现, 就算那一天到来,他大可以进入深海, 只要在海里, 他就能拥有海洋的帮助。


    一半的亚特兰蒂斯人血统让亚瑟得以被海洋眷顾,但从出生到现在,他从未踏入过那座海底城市的范围内, 就算是偶尔路过,也会远远避开,要么就像现在这样,干脆躲进鲸鱼的口中,让他们捎带自己一程。


    回到海中没几秒,亚瑟就注意到周围的海水并不是波士顿附近的海水,他向上游去,猛地浮出水面,看到海面上露出一座岛屿的轮廓。


    四周的海域里游弋着鲸群和海豚群,有些注意到出现在海中的亚瑟,游到他身边,用吻部轻轻碰碰他,传递出友好的信息。


   “谢谢。”亚瑟随手摸了摸游到身边的小座头鲸,大致猜出他搭乘的座头鲸决定在这座岛屿附近繁衍,所以才会把他放下来。


    唯一的问题是,他记得往年鲸群不会在这座岛屿停留。


    气候?洋流?还是环境?


    亚瑟没有思考太久,便决定自己前往这座岛屿一探究竟。


    靠近了这座岛屿,亚瑟才发现岛上似乎还有挺多游客,他低头打量自己身上的装束,闻了闻味道,感觉勉强还能出现在人前,便心安理得地找了处无人的海滩上岸。


    他正要走进森林,没想到刚踏出一步,脚下忽然浮现出复杂的炫金法阵,火花绳索瞬间缠了上来,将他捆了个严严实实。


    亚瑟:“……”


    他啧了声,试着挣脱身上的绳索,正在挣扎,忽然听到有谁叹了口气,磁性的男低音显得颇为无奈:“你觉得你能挣脱法术吗?”


    “至少我得试过才知道。”亚瑟抬起头,“这是你设下的陷阱?这座岛上有需要用这种陷阱捕捉的猎物吗?”


    奇异博士:“比如你。”


他打量着地上的亚瑟:“亚瑟·库瑞,前任亚特兰蒂斯女王之子。”


    “哦,这倒是个罕见的称呼,”亚瑟挑了下眉,“你是这座岛屿的主人?”


    奇异博士:“我希望我是。总之,这是个失误,不过今后你不能非法入侵这座岛屿了。”


    他抬手做了个手势,亚瑟身上的绳索随之消失。


    这么说这座岛另有主人。亚瑟想。


    他站起来,活动了下身体,仿佛没听见奇异博士的警告:“既然你不是这座岛的主人,那么你也不能阻止我去酒吧喝酒吧?你知道这座岛上的酒吧在哪个方向吗?我刚才好像看到了。”


    奇异博士:“我不是导游——”


    亚瑟摆摆手:“我知道,法师。”


    “博士。”奇异博士纠正了亚瑟的称谓,可惜这位海王已经转身离开了,看样子真的打算去找岛上的酒吧。。


    “……”史蒂芬深吸一口气,最终还是选择跟上对方。


    真不敢相信。他边走边想。


    这座岛屿居然能吸引这么多麻烦角色。】



“拉莱耶岛?”正联成员看了看时间线又看了看海王,哇,有点丢脸啊草。


海王倒是一脸无所谓,他看着屏幕中的自己感慨了一句:“我以为我是来看戏的。”


“只要存在于故事,就必然会出现。”塞西莉亚沉默一会说到。


她知道灾难正在一步步靠近,是必然,而人理当俯首向它示弱,天命高于一切,但总会有人懵懂无知抵抗着它的威压负重前行,所谓拥有的无知无觉的幸福,是有人忍着痛,用鲜血与生命堆积出来的一方乐土。


天命总高于一切,神迹却非神所为。



【无论什么行业,白手起家的创业者在初期总是非常忙碌。


新鲜出炉的企业家索莱达德·萨拉萨尔前脚下了飞机,还没来得及倒时差,后脚就接到了奇异博士发来的短信,告诉她她的岛上迎来了一位特殊的游客,希望她能够赶来处理,就不得不先去岛上处理一点突发情况。


于是她跳下码头,匆匆跑向餐厅的方向。


她走进酒吧,一眼看到了吧台边长发的健壮男人,以及他身边抱着双臂一脸心累的奇异博士。


老熟人可以先放放,索莱达德·萨拉萨尔冲着奇异博士点点头,就转头观察起他身边的亚瑟·库瑞,视线只在他纹满刺青的手臂上略一停留,便迅速掠过。


她走向吧台边的男人,伸出手:“你好,先生,我是索莱达德·萨拉萨尔,这座主题公园的拥有者。”


“下午好,女士,”亚瑟·库瑞冲她扬了扬酒杯,嘴角浮起一抹笑意,“我等了你很久了,你们这里挺不错的,只有一点——”


他随手叩了叩吧台上的空酒杯:“不够带劲,你们真应该进点好酒。”


这个建议很合理,索莱达德·萨拉萨尔默默记下亚瑟报出的酒名:“好的,我们会参考你的意见进行改进。”


她关上面板,和善地说:“不过在那之前,这位先生,让我们先来谈论一下你的逃票行为。”


亚瑟:“……?”】



“哈哈哈哈,不管怎么样,这都好好笑!”托尼率先嘲笑到。


史蒂芬·斯特兰奇博士,专业抓逃票,一抓一个准。



【虽然都是逃票, 但亚瑟的情况又和x学院的学生们不一样,后者是清楚岛上建起了主题公园依旧偷偷跑来,前者则对需要购票一无所知,所以索莱达德·萨拉萨尔也没提处罚, 只是在对方茫然不解的神情里友好地解释道:“你可以现在去入口处补票,领取电子手环。”


她瞥了眼吧台上的酒杯:“主题公园里所有消费都要刷手环。”


亚瑟放下酒杯:“你们这里能兑换货币吗?”


索莱达德·萨拉萨尔:“?”


她刚想问什么货币,就看见亚瑟把手伸进牛仔裤裤袋里, 摸出来两枚硬币, 放在吧台上:“多出来的算小费。”


在酒吧微弱的光线里, 两枚金币折射出细小的闪光。


索莱达德·萨拉萨尔:“……”哇,她居然在现代看到了拿古董金币付款的大佬。


就连一旁的奇异博士也扬了扬眉。


这两枚金币明显是古董,想想亚瑟的身份,大概是他找到了哪处海底宝藏, 因此出手相当阔绰。


 索莱达德·萨拉萨尔看了看亚瑟喝掉的酒, 再看了看金币:“……”


两枚金币!也就是说是60万美金……虽然还不够建过山车的零头。


想到过山车,索莱达德·萨拉萨尔稍稍有些激动的心情又平静了。


主题公园当然要有过山车,所以索莱达德·萨拉萨尔很早就搜过过山车的相关信息, 如果她想要修建一座能够环绕数个区域的过山车,成本就得千万美金起步,更别提索莱达德·萨拉萨尔的梦想是修建一座全世界最长的过山车了。


再加上今后的运营维护成本……要不怎么说主题公园就是烧钱呢。


之前泽维尔先生注资的3000万目前已经花去了近千万,要不是索莱达德·萨拉萨尔还可以从别处省钱,剩余资金还不够建一座过山车的。


算算目前索莱达德·萨拉萨尔主题公园账上的资金,索莱达德·萨拉萨尔顿时觉得自己十分穷困潦倒,悲从中来的同时,萌生出无尽的危机感。


两枚金币算什么,她需要的是一船金币,最好能让她一夜之间登上福布斯排行榜的那种船。】



“这位小姐的梦想真不错。”如果可以我也想要,某两位不知名天天拆楼次次砸墙的超级英雄同时默默想到。


“哼。”“呵。”某两位签赔款单的有钱人同时哼到,又非常看不惯的瞪了对方一眼。



【 “……”陡然被索莱达德·萨拉萨尔用热切的目光行注目礼,亚瑟浑身不自在,只能敲敲吧台,“你说的入口在哪里?”


 索莱达德·萨拉萨尔被他提醒才回过神,摇摇头:“不用。现在您就是我们的高级会员了,今后您可以在岛上随意消费,也可以选择海边小住下。”


这个提议让亚瑟很感兴趣,他瞥了眼索莱达德·萨拉萨尔手腕上的电子手环:“好极了,不过别给我这个了,我可能会弄丢。”


这点要求难不倒索莱达德·萨拉萨尔。


她摆出完美的服务笑容:“没关系,您可以刷脸。”


搞定了海王,索莱达德·萨拉萨尔还不能马上离开,而是先和奇异博士寒暄,了解了一下构建安全系统的进度,得知系统正在构建当中,预计月底可以完工,那之后就可以着手开放其他区域了。


“不过新系统没有抓逃票功能。”奇异博士说。


索莱达德·萨拉萨尔:“哈哈哈,难道你觉得我热衷于抓逃票者吗?”


奇异博士用一言难尽的眼神看着她:“……”


索莱达德·萨拉萨尔:“……”】



“哈哈哈哈。”好笑的事情要说出来大家一起分享。


堂堂至尊法师被用来抓逃票就是一件很有趣的事情了,我们的宗旨是什么,是看到朋友落难,一定要过去拍拍他的肩膀,然后嘲笑他。


不过索莱达德·萨拉萨尔小姐还真的喜欢抓投票啊,这可能就是这位新鲜出炉的企业家难得打发时间的兴趣爱好?



【缄默议会和旧日法庭存在互相制约的局面,但布鲁德海文是个例外,影妖正忙着收拢布鲁德海文的各方势力,现在正是弹压的时候。


但当下属表示收到了来自金并的合作邀请时,布鲁德海文少见的歪头想了想。


金并?布鲁德海文对这个名字很陌生。


她大致了解了下,就很快猜出了金并的想法。


——他表示他和旧日法庭拥有共同的敌人,所以想要他们能够建立合作关系,联合打击缄默议会。


而第一次合作,他希望他们能够一同解决瘟疫医生。


金并发出的是视频会议的邀请,布鲁德海文指使几个手下去搞来投影设备,自己抱着幼鲸,坐在沙发上看他们组装零件。


调试完成后,手下们纷纷离开房间,将空间留给布鲁德海文。


屏幕上影像闪烁,体态巍峨的光头男人很快出现,光从他背后打来,他的正面被阴影笼罩,看不见他的脸。


作为提议合作的那一方,金并率先开口:“血腥玛丽,我听其他人这么称呼你。”


画面里,披着红雨衣的小女孩弯起嘴角,黑纽扣眼睛闪闪发光,明明不是人类的眼睛,却能让人感觉到其中蕴含的漠然和兴味。


她的面前浮起一行鲜血凝成的文字。


[因为他们依旧不相信我是布鲁德海文,不过这也没什么,只要我拥有力量,我是城市意志还是变种人都无所谓,他们都会学着向我低头。]】



众人嘻嘻哈哈的表情一下子就冷了下来,如果说人类无法杀死城市意志,那么城市意志是否能够杀死城市意志?


毕竟只有怪物才能杀死怪物,这是一样的道理。


纽约是个多灾多难的城市,他像是被野兽垂涎的羔羊,灾难会伴随觊觎者蜂拥而至,就如同现在一样。


这世上很多事情会让人束手无策,最终只能颤抖的握紧拳头,痛苦的看着珍爱之人或物在眼前流逝,人总是难逃枷锁,而对于现下的情况来说,何尝又不是一种枷锁?


他们只能看着,坐在这里看着,看着他人的算计自己所爱的城市,却无法阻止。


无论是纽约,还是布鲁德海文,缄默会议与旧日法庭如今处在微妙的平衡上,可总有人会为了利益为其添砖加瓦,天平总要倾斜。


无论到时候是谁先发起战争,这场战争的结局必然是人类的伤亡。


神明亲临,怎会被人类阻挡脚步?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就是感觉我更新的时间很不稳定,要不我定个目标?十五句评论还是一百赞更新?还是说要定的高一点,因为我最近挺懒的。

如果说要定在评论的话,那种等更新的啦,那种蹲蹲的啦,我是不会算进去的,大概写文的人都挺讨厌这种评论的吧?虽然说我写文是因为个人兴趣爱好,但也算心血的一部分吧,总要有一份期待在嘛,不然爱好也是会消退的。

评论(32)

热度(745)

  1.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